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正高级
副高级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正高级
姓 名:
 刘承志
性 别:
 男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电 话:
 0431-81102100
传 真:
 
电子邮件: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长春市净月潭西山 130117

简历:

196712月生,吉林省大安市人,现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站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9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获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理学博士学位。作为访问学者曾在荷兰代尔夫特(Delft)科技大学和阿根廷的圣胡安大学参加国际合作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天文地球动力学和卫星激光测距技术及数据处理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并完成了中科院与吉林省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合作项目、国家大科学工程《中国大陆构造环境检测网络》长春站建设工作和多项财政部专项资金项目。 

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财政部天文专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863课题。 

近些年发表SCIEI、学报、国际会议等学术论文40余篇。2012年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研究方向:

天文地球动力学和卫星激光测距技术及数据处理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专家类别:
研究员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